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95後小夥鶴崗買房後雲監工裝修 鶴崗爲什麼火了?

          2022-11-09 09:23 數字怪咖

            據媒體稱,近日,一名在北京工作的95後程序員小夥到鶴崗買房後,因工作忙無法到現場,於是選擇遠程裝修,並在房子裏安裝攝像頭當起雲監工,看着房子逐漸變成家的模樣。網友:已經準備抄作業了~#95後小夥鶴崗買房後雲監工裝修#

            延伸閱讀:

            據樂居財經,作爲一座東北小城,鶴崗可謂自帶“網紅”體質,其屢次被推上“熱搜”的原因,除了聞名的“鶴崗小串”,還有兩三萬一套的房子。

            近日,鶴崗又一次“出圈”:一位25歲自由插畫師逃離南京高昂的房租,在鶴崗花1.5萬元買房定居。而讓她感到意外的是,只花1000元就僱到了一位保姆,生活質量有了極大的提升。

            不過另一面,據媒體稱,當年鶴崗的第一批購房者走了大半,年輕人紛紛出逃,雖然在這裏買房便宜,但找工作難,沒有收入,甚至交不起暖氣費。

            正所謂“城裏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

            在鶴崗,有移居者說,在這裏呼吸都是自由的;也有人說,我來這裏就是想要“擺爛”的生活。而逃離者則表示,感覺自己的人生,像是被一堵牆堵死了,看不到任何希望,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根據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鶴崗市常住人口爲89.1萬人,與2010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的105.9萬人相比,減少16.7萬人,下降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