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馬斯克裁員新消息一覽:推特裁員名單影響多少人?補償多少錢?

      2022-11-09 09:18 暢想財經

        特斯拉和 SpaceX 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上週入主 Twitter 後,這家社交網絡巨頭開始大幅裁員。根據 CNBC 獲得的該公司發給當地的三封告知書,此次裁員共影響到其所在州加州的 983 名員工。

        Twitter 公司的新主人、首席執行官兼唯一董事馬斯克上週五在一條推特中寫道:“關於 Twitter 的裁員,不幸的是,當公司每天損失超過 400 萬美元時,沒有選擇。每個離職的人都得到了 3 個月的遣散費,這比法律要求的多出 50%。”

        在美國加州大規模裁員或關閉工廠的話,聯邦工人調整和再培訓告知(WARN)法案要求僱主提前告知,一般在 60 天內。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分享的 Twitter 的信件,Twitter 於 11 月 4 日告知了受影響的員工。這些員工中的許多人在社交媒體上的公開帖子中描述了 11 月 3 日一夜之間失去對電子郵件和 Twitter 其它內部系統的訪問權限。

        根據 WARN 的告知,永久性解僱預計將從 2023 年 1 月開始。在三封由 Twitter 人力資源部簽署的不同的加州 WARN告知信中,該公司寫道:“受影響的員工將被支付所有的工資和其它福利,他們有權在終止日期前獲得這些福利。”

        根據 WARN 告知,具體裁員情況包括舊金山辦事處裁員 784 人、聖何塞裁員 106 人、聖莫尼卡裁員 93 人。

        根據提交給美國SEC的信息顯示,截至 2013 年 6 月 30 日,也就是推特上市前不久,該公司約有 2000 名員工。而到去年年底,該公司全職員工人數已經超過 7500 人。據多家媒體此前消息,推特此番大規模裁員將在全球範圍削減 50% 的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