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將車庫改成流浪貓“自助酒店”引關注 寵物經濟市場規模或達4300億

        2022-11-09 09:11 貓寧財經圍觀

          據白鹿視頻,近日,北京。女子將家中車庫改成流浪貓自助酒店後,收穫了一羣可愛的小動物。當事人孫女士稱,因爲周邊流浪貓比較多,家裏的車庫內剛好有幾個閒置的衣櫃,所以她就在衣櫃裏放了貓窩,再把水和糧擺在附近,將車庫變成貓貓“自助酒店”。結果“酒店”不僅迎來了七八隻流浪貓房客,還時不時會有刺蝟、小鳥之類的小動物光顧,讓她覺得非常治癒。

          延伸閱讀:

          2022年中國寵物經濟行業市場前景

          寵物一般是指家庭飼養的、作爲伴侶動物的狗、貓、淡水觀賞魚、鳥、爬行動物等。寵物行業在發達各國已經有百餘年的發展,與寵物相關的產業已十分成熟。國內寵物行業起步相對較晚,但隨着人們經濟水平的提高、觀念的轉變以及人口老齡化和單身、丁克羣體的增長,飼養寵物成爲人們的一種情感寄託,人們從寵物身上獲取溫暖和陪伴,寵物經濟由此快速發展。寵物經濟又稱爲“它經濟”,相比過去傳統的寵物醫療、寵物用品等圍繞寵物“衣食住行”的寵物消費,越來越多涉及到寵物精神層面的消費也開始逐步升級,衍生出一系列“擬人化”服務。

          中商產業研究院預估,我國寵物經濟市場規模由2023年3064億元增至2027年4300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爲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