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歌爾股份或暫停生產AirPodsPro2?蘋果耳機供應商2022新消息彙總

        2022-11-09 09:06 財經大眼

          近日國內聲學巨頭歌爾股份公佈了一份風險性提示消息。

          其中提到,近日收到境外某大客戶的消息,暫停生產其一款智能聲學整機產品。

          同時還提到,本次業務變動預計影響 2022 年度營業收入不超過人民幣 33 億元,約佔公司 2021 年度經審計營業收入的 4.2%。

          消息一出,大家紛紛猜測這個大客戶可能是蘋果,而丟掉的訂單或許是 AirPods 耳機。

          對於此事,天風國際郭明錤也第一時間公佈了自己的調研:

          1、此產品可能是 Apple 的 AirPods Pro 2,歌爾股份暫停生產較可能是因爲生產問題,而非需求問題。

          2、爲填補生產缺口,第一供應商立訊精密已擴產並取得所有 AirPods Pro 2 訂單,成爲 AirPods Pro 2 組裝廠商。

          3、目前並不清楚,歌爾股份何時恢復生產 AirPods Pro 2 與此事件的影響會否擴及歌爾股份的明年 Apple 訂單或其他 Apple 產品訂單。

          4、對 4Q22 AirPods Pro2 的出貨估算約 2000 萬部。

          此前機構發研報認爲: 長期來看,科技巨頭新品的陸續問世以及內容生態佈置將開啓行業的硬件、內容、軟件等多產業鏈環節共振的正向循環發展,元宇宙時代下VR/AR 或將成爲信息獲取與人機交互的重要終端載體。歌爾股份公司憑藉精密製造能力以及技術儲備卡位於“零件+整機”的製造商與集聲、光、電爲一體的整體方案解決商。衆多優質的客戶資源賦予公司平臺化發展的舞臺,優化產品佈置,未來將充分享受大客戶終端放量以及份額提升紅利。公司具有VR/AR 產品關鍵零部件、模組的設計與製造能力,拉開與其他代工廠的差距,綁定行業巨頭助力其率先受益於行業的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