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專注生骨肉研發,高端國產寵物食品品牌帕特獲L Catterton最新B輪融資

          2023-02-15 14:44 互聯網

            近日,高端寵糧品牌帕特宣佈完成了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L Catterton獨家投資。作爲深諳消費的老牌基金,L Catterton在全球範圍內已具備了豐富的寵物食品投資經驗,這也標誌着L Catterton將繼續加大在中國寵物食品領域的戰略佈局。此次融資將用於研發端投入、供應鏈建設、品牌建設等方面。

            聚焦科學養寵需求,用品質構築優勢壁壘

            帕特成立於2016 年,是一家專注寵物營養健康的高端寵物食品企業。自成立以來,秉持着人寵平等陪伴的品牌宗旨,帕特致力於研發更天然、更友好的寵物食品。帕特推出的“生骨肉配方”科學餵養理念貼近犬貓原生態飲食習慣和營養結構,能夠有效幫助寵物健康成長、長久陪伴在我們身邊。帕特以「8:1:1生骨肉配方」爲產品核心理念,推出一系列生骨肉配方產品,從頂尖的生骨肉凍幹到生骨肉配方主食罐、主糧、零食等,致力於爲消費者提供可靠高質的中國製造寵物食品。

            隨着精細化餵養、科學養寵的概念盛行,生骨肉餵養理念也來勢洶洶,成爲衆多寵物主關注的新興賽道。帕特圍繞更貼近犬貓原生態飲食習慣的生骨肉配方,以產品爲核心競爭力,不斷革新。以帕特生骨肉凍幹係列產品爲例,帕特採用Freeze-Dried低溫凍幹工藝,既保障在製作過程中食材不被細菌、黴菌污染,又保留了肉的原始風味與營養,同時還具備良好的覆水性,無論是安全性、適口性還是新鮮程度都更高。憑藉匠心的品質、優質的服務及綜合品牌實力,逐步成爲消費者喜愛的品牌。

            自建工廠強化供應鏈體系,專注渠道建設打造內生動力

            在供應鏈方面,帕特增強了自身的產品研發能力及新品開發能力,打造自身供應鏈壁壘和品牌護城河。

            2020 年底,帕特通過建立自有產品研發實驗室及自有工廠,進一步提升品牌的產品研發能力和質量穩定性。帕特自有凍幹工廠位於安徽蕪湖繁昌經濟開發區,在設備硬件上,建設淨化車間、大型冷庫、全自動灌裝設備、高水準實驗室(從原材料到成品,可完成數十項指標檢測)。目前帕特自有工廠已順利通過三大認證,榮獲質量管理體系 ISO9001:2015 認證證書、食品安全管理體系 ISO22000:2018 認證證書,以及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HACCP)體系認證證書。

            在渠道建設方面,截至2022年底,線下市場合作經銷商46家,直營團隊服務的區域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四川、湖南、湖北、河北等,覆蓋全國23個省、4個直轄市、4個自治區(西藏除外),在線下鏈接超12000家門店。其中,同時,帕特通過直營+分銷並舉的方式逐步拓展線上渠道。線上渠道紅利的涌現,成爲品牌成長的加速器,也爲帕特實現“彎道超車”創造了條件。目前,帕特已進駐天貓、京東、抖音等主流電商平臺,搭建了以抖音、小紅書、B站等爲主的社媒生態矩陣,持續借助數字營銷工具,擴大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高端寵物食品成增量賽道,給行業帶來結構性機會

            根據艾媒諮詢數據,2022年中國寵物經濟產業規模將達4936億元,同比增長25.2%,其中寵物食品佔大頭,行業規模將達到2670億元,而在需求端、供給端以及資本的共同推動下,國內寵物經濟將迎來螺旋上升,預計2025年市場規模達8114億元。

            寵物食品貫穿寵物整個生命週期,是寵物的剛性需求,是成熟度、市場化程度最高的寵物行業細分賽道。歐睿國際數據統計,在2017-2021年期間,我國寵物食品的年均複合增速達24.80%,高於整個寵物用品行業20.33%的年均複合增速。

            隨着國內新一代養寵用戶認知以及消費能力的提升,寵物食品現階段已不再侷限於簡單飽腹,多元化、品質化正成爲寵物食品消費的新趨勢,多個因素影響下,國產寵糧品牌迎來了一個全新的成長機會。寵物食品牌高端化爲國產品牌最重要突破點,給行業帶來新的結構性機會。以帕特爲代表的高端國產品牌,以產品力、品牌力、渠道力着手,疊加社交媒體的口碑破圈,有望通過差異化運營模式突圍。

            對於本次投資,L Catterton亞洲基金合夥人陳悅表示,“中國寵物食品市場在過去幾年內表現出了強勁的增長勢頭,預計將在未來進入穩健增長期,我們相信無論短期經濟如何波動,依舊會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爲寵物夥伴尋找更加健康營養的食品。帕特憑藉其強大的產品研發能力和高質量的產品吸引了衆多消費者,作爲最具發展潛力的新銳品牌也擁有高消費者忠誠度和高粘性。我們很高興能夠與管理團隊合作、幫助公司進一步擴大業務規模。”

            帕特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喬治表示,“越來越多的寵主們在收穫養寵樂趣的同時增進了與寵物朋友之間的親密關係。因此,我們通過爲愛寵人士提供更適合寵物天然飲食結構的健康寵物食品,能夠最大限度地幫助寵物提高生活質量並延長壽命。L Catterton擁有在寵物食品領域首屈一指的投資經驗,我們期待在L Catterton專業團隊的幫助下,收穫L Catterton在品牌建設、渠道分銷和供應鏈優化等專業領域知識中更多的經驗獲益。“

            L Catterton在全球範圍內已經具備了豐富的寵物食品投資經驗,其在該領域的投資項目包括: Butternut Box、卡比(Canidae)、Inspired Pet Nutrition、Instinct®、JustFoodForDogs、Lily‘s Kitchen、Old Mother Hubbard®、Petlove 和Rachael Ray® Nutrish®,並在去年完成對中國高端寵物食品品牌伯納天純的獨家投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