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亞通精工業務有哪些?亞通精工公司介紹

            2023-02-08 09:38 百度百科

              亞通精工主要從事汽車零部件和礦用輔助運輸設備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汽車零部件業務主要爲商用車和乘用車整車廠提供汽車衝壓及焊接零部件配套,是國內同時能爲商用車和乘用車進行大規模配套的汽車衝壓及焊接零部件生產企業之一。公司商用車客戶主要包括中國重汽、北汽福田、吉利控股等整車廠,乘用車主要客戶包括上汽通用、上汽集團等整車廠。

              公司礦用輔助運輸設備業務包括兩大類:一是生產和銷售煤礦、金屬礦山井下所需的輔助運輸設備,產品包括防爆柴油機混凝土攪拌運輸車、防爆柴油機溼式混凝土噴射車、支架搬運車、剷板式搬運車等;二是在公司研發和生產輔助運輸設備的基礎上,爲大型煤礦提供輔助運輸專業化服務,包括設備物資及人員運輸服務、人工服務、運營維修維護、材料供應、技術服務等綜合性專業化服務。公司主要客戶包括晉能控股、陝煤集團等煤炭生產企業和山東黃金等金屬礦生產企業。

              亞通精工坦言,公司存在客戶集中度較高的風險。2019年至2022年1-6月,公司對前五大客戶的銷售收入佔主營業務收入的比例分別爲84.70%、86.90%、83.15%和76.00%,來自主要客戶銷售收入的變化對公司經營業績的波動具有較大影響。全國乘用車和商用車各自前5大整車廠的市場份額分別約爲40%和60%,特別是一汽大衆、上汽大衆、上汽通用等合資乘用車整車廠,長期佔據乘用車市場份額前三強,中國一汽、中國重汽、東風公司、北汽福田等商用車整車廠在貨車市場位居前列。總體上看,我國下遊整車廠市場份額相對集中,導致公司汽車零部件的主要客戶集中度較高。

               战神GPK777微信號:战神GPK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