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配債值得買嗎?配債買入後爲什麼賬戶不顯示

      2023-01-03 09:14 招財貓老張

        股票賬戶裏有配債是什麼意思

        股票配債是上市公司的一種募資行爲,假如用戶持有一家發行債券的公司的股票,那麼用戶就有優先購買該上市公司債券的權利。是否購買債券匹配取決於用戶的可用資金、資金預期收益的比較以及債券匹配所屬股票的風險。

        配債值得買嗎

        假如用戶看好上市公司後市的發展,可以購買配債,但需要注意的是,配債與可轉債申購是完全不一樣的,申購轉債盈利是大概率的,而配債卻不是,配債的風險主要在於配債前,用戶需要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纔可以參與配債,持有這種股票會使用戶處於風險暴露的情況下。當然有些情形下還是值得購買配債的,假如個股的基本面狀況好,前景好,那麼還是可以考慮買的。

        配債買入後爲什麼賬戶不顯示

        股票配售債券後,很多用戶款項已繳清,但是不顯示配債,其實這個不用擔心,只要認購後,就表示已經買進。在用戶繳清款項之後就會進入券商結算系統,結算之後發送到登記結算公司登記到用戶名下,所以只能到上市的時候才能查看到。

        用戶如果需要就進行申購,申購當天轉入足額現金,輸入委託代碼和對應的數量就可以。隨後賬戶就會顯示成“某某配債”。等待配債上市之後就可以選擇賣掉,但假如覺得有上漲的空間就可以繼續持有。由於配債不會自動扣款,因此需要用戶自行認購,如果不需要認購配債,那麼一兩天後就會消失。

        股票配債會有什麼影響

        發行配債在二級市場是很常見的事情,對上市公司股價以及用戶均沒有什麼不良的影響。配債發行後用戶就可以認購配債,只要按照分配的數量轉入相應的資金,輸入代碼申購即可,不需要配債則不用轉入,過兩天就會消失。繳款後資金會先凍結不會立即扣款,直至申購配售工作完成,資金就可以解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