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上市債券交易方式有哪些?債券發行的基本條件

      2023-01-02 11:46 錢袋子大小事

        上市債券交易方式分爲四種,分別是買賣轉讓、委託代買、抵押貼現和鑑證交易,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上市債券交易方式有哪些?

        (1)買賣轉讓:

        這種交易方式是由證券交易機構根據貼現率買入出賣債券人的債券,再加上一定的手續費賣給新的購買者。這種債券轉讓方式,債券的賣主和買主都是和證券證券交易機構現貨的現金交易。債券的買賣價格參照銀行貼現率,債券供求量和債券到期期限,在規則幅度內上下浮動,證券交易部門每天掛牌公佈債券的買價、賣價和期滿收益率。

        (2)委託代買:

        債券的持有者和購買者還可以委託證券交易機構代爲出賣和購人債券,證券交易機構按債券持有者自己提出的價格,並按債券面值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續費後,代爲出售債券,債券出售後,證券交易機構提醒委託人領款。

        (3)抵押貼現:

        有些債券持有者既急需現金使用,但又不願意出售債券,在這種情況下,債券持有者可以把債券抵押貼現,取得現金,證券交易機構按債券面值收取一定比例的抵押金。抵押期一般不超過兩個月,逾期不贖者,證券交易機構按規則轉賣。

        (4)鑑證交易:

        買賣雙方到交易部門指定的場所自由議價、成交。成交後由證券交易機構負責審驗交易和鑑別真僞,予以鑑證蓋章,而後在證券交易機構的監督下,當面交割現金和債券。

        債券發行的基本條件有哪些?

        1、股份有限公司的淨資產額不低於人民幣3000萬元,有限責任公司的淨資產額不低於人民幣6000萬元;

        2、累計債券餘額總額不超過淨資產額的40%;

        3、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潤足以支付公司債券一年的利息;

        4、籌集的資金投向符合的產業;

        5、債券的利率不得超過限定的利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