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金融債券怎麼發行的?金融債券發行方式有哪幾種

    2023-01-02 14:11 三江聊財經

      金融債券是商業銀行在金融市場上發行的、按約定還本付息的有價證券,金融債券包括證券公司債券、商業銀行的次級債券、保險公司次級債券、證券公司短融券、混合資本債券。那麼發行方式有哪些呢?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金融債券發行方式是金融債券的發行方式。主要有:

      1、公募:即發行人向社會公開發行金融債券,在這種場合,投資者的身份一般不受限制。

      2、直接發行:即發行人不通過承銷商而直接發行金融債券,中國金融債券的發行大多選擇這種方式。

      3、間接發行:即發行人委託承銷商代爲發行金融債券,各國絕大多數金融機構發行債券多選擇這種發行方式。

      4、直接公募:即發行人以公募方式直接發行金融債券,中國一部分金融債券的發行選擇這種方式。

      5、間接公募:即發行人委託承銷商以公募方式向社會公開發行金融債券,各國絕大多數的金融債券發行都選擇這種方式。

      本文主要寫的是金融債券怎麼發行的?金融債券發行方式有哪幾種有關知識點,內容僅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