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申購轉債的優缺點有哪些?可轉債什麼情況會發生破發

    2023-01-02 14:22 呆鳥財經社

      申購轉債的益處

      1、信用申購:轉債申購歸屬於信用申購,申購時不需要付款擔保金,中籤後才需繳納申購花費,因此操作門檻極低,一般的用戶都可以參加;

      2、風險低:可轉債就可以發上市後高拋低吸,又可在股權轉讓期限內變爲正股,還可擁有期滿得到利息預期收益。因此總的來說,可轉債的使用空間比較大,風險相對較低;

      3、預期收益豐厚:絕大多數用戶都是以上市後售賣獲得價差爲新債投資的主要目的,新債上市有破發風險,但總的來說破發佔比較小,預估均值期望收益一般可實現10%以上。

      申購轉債的弊端

      1、中籤率低:新債申購的中籤率均值在0.03%上下;

      2、破發風險:新債上市後也是存有破發風險的,即發售後的價格跌穿100人民幣發行價,許多用戶會因難以忍受損害而選擇低價售出,造成本錢虧損。但是新債虧損力度總體較小,一般在虧損都是在10%之內。

      可轉債會發生破發的狀況

      1、正股行情影響:可轉債的趨勢在一定水平中受正股的行情影響,即當正股行情極端化差的時候,會造成可轉債跟隨下跌,發生破發的狀況;

      2、控股股東套現:大股東的套現,在很多的售出單影響下,會使市面上的股民盲目售出,進而造成股票價格不斷下跌,發生破發的狀況。

      可轉債投資的簡介

      可轉債可作爲債券擁有期滿得到債券利息預期收益,但可轉債息票率太低,第一年的年利率僅在0.30%上下,都不如活期儲蓄,因此可轉債擁有期滿並不是一個聰明選擇。投資可轉債的主要盈利形式還是在二級市場上售出和股權轉讓套利。可轉債套利實際上是有一定投資門檻和風險的,價格力度起伏比較大。相比而言,一級市場打新債的風險要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