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1-9月全社會用電量同比增長4.0% 社會用電量是什麼指標

        2022-10-14 10:47 頭號艙的大咖

          10月13日,1~9月全社會用電量等數據出爐!

          1~9月,全社會用電量累計64931億千瓦時,同比增長4.0%。分產業看,第一產業用電量85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8.4%;第二產業用電量42364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6%;第三產業用電量1137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4.9%;城鄉居民生活用電量10331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3.5%。

          9月份,全社會用電量709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0.9%。分產業看,第一產業用電量105億千瓦時,同比增長4.1%;第二產業用電量467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3.3%;第三產業用電量1234億千瓦時,同比下降4.6%;城鄉居民生活用電量1077億千瓦時,同比下降2.8%。

          用電量,是指用電對象消耗有功電能的數量,以kW·h(千瓦·時)爲計量單位。它是用電的有功功率與時間乘積累積量,常用電能表計量。根據用電對象的不同,可分爲單臺用電設備用電量、產品的生產用電量、企業(車間、工序、工藝)用電量(包括其內部的輸變電過程中損耗電量),行業用電量等。用電量主要用於能源消費的統計、貿易結算、設備和產品能耗評價。用電量是電力消費過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特徵量,是一項能源消費指標。2021年7月14日,全國日用電量刷新了紀錄,達到271.87億千瓦時,比去年夏季的最高值增長超過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