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鈉離子電池板塊19日開盤拉昇 2022水系鈉離子電池行業發展趨勢

            2022-09-19 17:15 鯨多看財經

              鈉離子電池板塊19日開盤拉昇

              隨着電池級碳酸鋰重新買上50萬元大關,下遊一衆動力電池廠商與整車廠叫苦不迭。受產業鏈加速推進催化,鈉離子電池板塊19日開盤拉昇,七彩化學一度20CM漲停,傳藝科技也一度10%漲停,而天賜材料、容百科技、美聯新材、寧德時代等公司也相繼跟漲。據瞭解,寧德時代預計於明年投產的鈉離子電池中,既有用於電動汽車的鈉離子動力電池,也有用於儲能電站的鈉離子儲能電池。

              水系鈉離子電池行業發展現狀

              現在,越來越多的新材料,新構思和新技術被應用到水系鈉離子電池體系的開發中,其綜合性能也在不斷提升。相信隨着研究與開發的不斷深入,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能夠實現其在儲能上的大規模應用,從而推動以智能電網和可再生能源併網爲代表的清潔能源的應用。

              水系鈉離子電池產品市場價格走勢

              據,水系鈉離子電池平均售價略低於鋰離子電池,高於鉛酸電池,但在使用壽命上卻高於鉛酸電池,因此,水系鈉離子電池具有較好的市場前景,隨着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水系鈉離子電池的生產成本有望進一步降低,未來水系鈉離子電池的售價將更加低廉。若能實現批量生產,未來批量生產售價可低至150美元/(kW•h),即1.05元/Wh。

              三、水系鈉離子電池行業經營利潤

              由於水系鈉離子電池行業仍處於幼稚期,參考目前鋰離子電池和鈉離子電池行業的毛利率水平,根據中研普華產業研究院的相關數據統計顯示,未來水系鈉離子電池行業的毛利率水平將穩定在34%-50%區間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