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中國取暖器在歐洲爲何這麼火 進口商紛紛臨時加單

    2022-09-23 11:30 藍貓財經蒐羅站

      浙江寧波慈溪市是我國取暖器生產基地之一,出口量佔到全國三成。往年,出口的取暖器生產旺季在9月中旬左右就結束了。今年受俄烏衝突、能源危機等因素影響,許多歐洲天然氣使用量受限,各種取暖器需求量持續增加,不少進口商紛紛臨時追加訂單,帶來了一輪“補單潮”。

      在慈溪市新浦鎮的一家企業,去年出口取暖器約1.6億元人民幣,今年預計超2億元,其中客戶新追加的訂單超過2000萬元。

      目前,慈溪市共有100多家取暖器生產企業,出口量佔到全國的30%。今年前8個月取暖器出口大幅增長,其中出口歐盟的增幅超過50%。

      歐洲的這個冬天準備似乎比往年更早。俄天然氣價格暴漲,導致歐洲各國人民紛紛將目光投向中國的取暖器,浙江生產商家有的出口增量200%,但是價格卻不高,這兩年都是良心價,每臺11歐左右。

      熱泵是一種可再生能源利用裝置,是電制熱的最有效方式,具有顯著的節能和減碳特徵,可以爲住宅、商業、工農業等供暖、供冷和提供熱水。按照熱源的來源,熱泵又分爲空氣源、土壤源和水源。而空氣源熱泵的應用最爲普遍,因爲其低位熱源——空氣無處不在。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熱泵出口國,佔據全球60%左右產能,出口額從去年以來持續增加。2022年1-7月空氣源熱泵出口額同比增長達63.7%,且量價均有提升,預計全年空氣源熱泵出口規模同比增長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