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英鎊上的頭像是誰 英國貨幣改換查爾斯國王頭像

        2022-09-28 08:59 大耳朵財訊

          此前,英鎊上的頭像一直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去世後,查爾斯三世繼承王位,未來印有查爾斯三世頭像的硬幣、紙幣和郵票將逐步在市面上流通。

          伊麗莎白二世1953年加冕以來,英國發行的硬幣上出現過5個版本的女王肖像。英國紙鈔從1960年起使用她的肖像。

          皇家造幣廠估計英國市面上約有270億枚印有伊麗莎白二世頭像的硬幣流通,全部更換成印有新國王的新幣需要一些時間。這意味着在未來很多年內,印有不同國王的鑄幣將同時在英國流通。此外,印有查爾斯三世肖像的郵票將在印有伊麗莎白二世肖像的郵票庫存耗盡後開始流通。

          查爾斯三世的頭像將出現在5英鎊、10英鎊、20英鎊和50英鎊的紙幣上,除了替換伊麗莎白二世的頭像外,這些紙幣不會有其他變化。新版紙幣樣式將於今年年底前公佈,預計將在2024年年中開始流通,但印有伊麗莎白二世頭像的貨幣不會在一夜之間消失。

          英鎊對美元匯率26日一度跌至1比1.03附近,達到歷史低點。英鎊匯率連日來大幅下跌。27日開盤,英鎊對美元匯率爲1.08,依然處於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