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瑞幸咖啡未來三年將在巴西採購4.5萬噸咖啡豆

    2022-09-08 11:20 投資點金手

      7日,瑞幸咖啡與廈門建發股份、亞洲最大的咖啡生豆貿易商三井物產,以及世界第二大咖啡貿易商瑞士ECOM集團共同簽署了在巴西採購咖啡豆合作意向書,將在未來三年採購4.5萬噸咖啡豆。

      當下,飲用咖啡已成爲年輕人重要的生活方式。從國民對主流飲品認可度來看,果汁的國民認可度爲71%;咖啡的國民認可度爲69%,咖啡的國民認可度要高於氣泡水/蘇打水、奶茶、碳酸飲料。

      2021年全球咖啡豆總產量1.675億袋(每袋 60 公斤,下同),同比2020年下降4.83%。美國農業部(USDA)預計到2022年,全球咖啡豆總產量約1.75億袋,同比2021年增長4.79%。

      隨着咖啡的風靡,飲用咖啡的人羣日益增多。從消費者改變消費抉擇喝咖啡情況來看,“減少奶茶,改喝咖啡”的原因佔27%;“減少碳酸飲料,改喝咖啡”的原因佔39%;“減少果味飲料,改喝咖啡”的原因佔14%;改喝咖啡的其他原因佔20%。

      我國一、二線城市的消費者逐漸養成咖啡飲用慣,咖啡消費市場已躋身世界前列,正是由於國內咖啡市場規模正在不斷擴大,可以容納更多不同定位品牌的入局,也意味着更多更激烈的競爭。

      除巨頭新入局競爭行列外,星巴克、瑞幸等傳統咖啡企業也在不斷髮力。近日,瑞幸了2022年一季度,第一季度其總淨收入爲24.046億元,公司季度經營利潤首次轉正,實現整體盈利,這爲行業注入了一劑強心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