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無印良品MUJI在中國9年降價11次 日用品市場現狀

          2022-08-24 14:19 小V財經說道

            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劃2022上半財年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2月28日,該集團在上半財年內經營收入增長7.1%,但經營利潤下跌19.4%,淨利潤下跌27.5%。

            22日,話題#人們爲什麼不愛買無印良品了#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網友認爲,無印良品性價比太低。有網友直言“不值這個價”“這個牌子質量不怎麼樣”“貴且一般,好久不買了”等。

            當前,日用品消費市場逐步升級,來自供給側和消費側的雙重驅動力,帶來了日用品功能的不斷細分和創新。

            從消費側看,消費者需求正在向多元化、精細化演變。對於不同用途和場景,與其購買通用型產品,消費者更傾向於做出更有針對性的選擇。同時,新的需求也倒逼供給側持續創新,新產品、新功能層出不窮。

            12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0566億元,同比增長4.6%,增速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其中,除汽車以外的消費品零售額35695億元,增長4.4%。2020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91981億元,比上年下降3.9%。其中,除汽車以外的消費品零售額352566億元,下降4.1%。

            從日用品類零售情況來看,2020年12月份全國日用品類零售額達661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8%。1-12月,全國日用品類零售額達6504億元,同比增長7.5%。

            
          官方微信

          財經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