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2上半年逾八成鋼企淨利下滑

        2022-08-31 11:46 藍貓財經蒐羅站

          52家上市公司中,近五成公司營業收入同比下降,逾八成公司歸母淨利潤同比下降。下半年,鐵礦、煤焦、廢鋼等原料供給逐步邊際改善,鋼企成本壓力將逐漸緩解,鋼企利潤中樞仍有望重新回升。

          目前我國90%左右的鋼鐵產能採用高爐—轉爐長流程生產工藝,該技術每生產1噸鋼會排放1.8噸二氧化碳。

          2021年生鐵和粗鋼均出現小幅減產,但產量可觀,全國共生產生鐵8.7億噸,較上年同比下降2.3%,其中鋼企生鐵產量7.31億噸,同比降速1.16%;全國累計生產粗鋼10.3億噸,較上年同比下降3.0%,其中鋼企粗鋼產量8.34億噸,同比增速0.14%。

          今年一季度,鋼鐵行業表現仍較平穩,但二季度受宏觀環境及鋼鐵行業下遊需求放緩,原料價格高位波動,供應鏈運行不暢, 行業出現大規模生產虧損。二季度以來,國內鋼鐵企業仍舊面臨供應鏈受阻與銷售下滑等壓力。 究其原因,需求同比大幅下降是最關鍵因素,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第一:地產的需求減少與基建開工進度不足;第二:需求弱化。

          
        官方微信

        財經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