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t+2確認,按哪天的淨值算 基金和理財有什麼區別

      2023-01-17 15:40 釋青春財經事

        基金t+2確認,按哪天的淨值算

        t+2確認份額通常是按照申購的當天淨值算。投資人在交易後,其所屬交易日的淨值,因爲國內交易日都是T+1,所以通常T+2日在國內都是要晚一個交易日的。基金交易是依據交易當天的基金單位淨值計算的,但基金交易中執行了未知價的原則,所以當天的基金淨值只能在第二天查詢。

        基金和理財有什麼區別

        1、投資持倉不一樣:基金主要投資股票和債券市場,而理財產品大多投資於貨幣市場,如:購買票據、存單、國債等;

        2、費用不一樣:基金有申購費和贖回費,而理財產品沒有,但是兩者都需要管理費和託管費;

        3、規模不一樣:開放型基金可以隨時申購,隨時贖回,所以基金的規模不固定;而理財產品依照招股說明書成立後,在持有期投資者不能賣出,也不接受買入申請,所以規模不變;

        4、贖回方式不一樣:取出資金時,需要將基金贖回後資金纔會到賬;而理財產品到期後本息自動到賬。

        買新發基金還是買老基金

        買新發基金還是買老基金,主要還得看投資者自身的要求。買基金追求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基金將來的業績。由此可見,老基金的數據更爲透明,每個季度都有數據信息公佈,因此投資者就可以從其歷程業績來進行參照。而新基金因爲初建,因此信息比較有限。但是買基金還得充分考慮基金市場的市場行情。老基金的持倉重,因此在牛市大幅度上升的時候可以迅速地跟上節奏。而新基金因爲持倉小,因此在熊的時候,不會有遺留下的調倉壓力,投資更靈便。實際上不論是老基金或是新基金,最重要的是投資者能不能從這當中盈利,畢竟投資最重要的就是能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