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混合型基金的優缺點有哪些?混合型基金風險大嗎

        2023-01-10 09:28 暢想財經

          混合型基金的優缺點

          混合型基金的優點:

          1、靈活配置:混合基金既可以投資股票,又可以投資債券市場,相對而言比較靈便,而且基金經理可以依據市場走勢進行調節;

          2、混合型基金類型比較多:混合型基金可以分成偏股型基金、偏債型基金、平衡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用戶可以依據本身狀況選擇適合個人的商品。

          混合型基金的缺點:

          1、能購買到的種類單一:市面上大多數的混合型基金都是偏股型基金和偏債型基金,平衡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比較少;

          2、市場走勢對偏股型基金盈利影響比較大:市面上偏股型基金配置股票的比率達90%,市場走勢對偏股型基金影響比較大。

          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的區別

          1、投資的重心不一樣:股票型基金主要資產投資股票,混合型基金投資種類比較多,資產可以分散,也可以集中;

          2、收益不一樣:在牛市中股票型基金的收益要比混合型基金高,而在熊中或是市場不太好的時候,混合型基金收益要比股票型基金高一些;

          3、風險水平不一樣:股票型基金要比混合型基金的風險高,主要是因爲股票型基金的投資主要是股票,一旦市場發生變化,便會虧損許多。而混合型基金因爲配置平衡,當市場忽然變化時,遭受的影響相對較小。

          混合型基金風險大嗎

          混合型基金嚴格意義上來說歸屬於中高風險的投資基金,適合具備中高級風險承受能力的用戶。主要原因在於混合型基金是在股票和債券兩大類資產中間進行靈活配置的,所以其盈利受股票市場波動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此外,混合型基金針對理財規劃比例是有一定限制的,也要求團隊需要有較強的操作水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