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打新基金是什麼?打新基金怎麼選

              2023-01-16 17:14 大耳朵財訊

                打新基金是什麼

                在A股市場上,用戶可利用配備股票市值參與打新,也可以利用選買基金參與打新。打新基金是在新股上市發行之時,以新股上市作爲投資持倉,用於打新的基金。伴隨着新股上市的發售,打新基金的收益有可能會產生增長的狀況。打新基金一般是採用線下申購的方法,和在網上申購相比較來說,其中籤率會高一點。同時,打新基金由基金公司去申購新股上市,不可以確保用戶中新股的數量,因此它的收益也是無法保證的。購買打新基金與購買一般基金類似,需要繳納一定的申購費、服務費、贖回費等其他花費。

                打新基金怎麼選

                1、基金品種:選擇打新基金從打新基金的品種下手。一般來說,選擇靈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是比較合理的;

                2、中籤率:在同樣打新資產下中籤率越高而意味着預期年化預期收益越低。從認購體制看,以機構爲單位申報價格改變了過去以基金爲單位,那樣以基金公司爲合力,集中投入資源申購新股是比較好的選擇;

                3、經營規模:根據多次的測算,打新基金規模在10億人民幣之內是比較好的,規模過大或者過小都會影響到新股對基金的貢獻率。一般來說,打新基金怎麼選擇,選擇規模在5到10億最好,0至5億人民幣和10至15億人民幣其次。

                打新基金與普通基金的不同點

                打新基金和普通基金的不同點是二者的概念不同:打新基金指的是在發行新股的時候,以新股作爲投資持倉,進行打新股的基金。也就是這隻基金可以參與新股打新,中籤了基金就可能會漲。而普通基金不一定會參與新股打新,因此就無法享受新股上市後的超額收益。用戶可以在一些交易平臺上看打新基金,打開平臺,在基金數據中,下拉就看得到哪些基金參與了新股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