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一年封閉基金怎麼贖回?封閉型基金有哪些優劣勢

          2023-01-14 17:35 藍貓財經蒐羅站

            一年封閉基金怎麼贖回

            1、等到封閉期結束,在基金清盤時贖回;

            2、等待封閉基金轉化成了開放式基金的時候再手動式贖回,假如基金一年期內都是封閉期就不可以提前贖回。假如基金的交易狀態是開放式的就可以提前贖回。

            若申請將手上擁有的基金按公佈的價格賣出並取回現金,一般稱作基金贖回。基金的贖回,便是賣出。上市的封閉式基金,賣出方式和股票是一樣的。

            什麼叫基金封閉期

            儘管基金是最熱門的理財產品之一,但大多數投資者所研究的僅僅基金的盈利和風險相關問題,而其他一些例如基金封閉期等並非很熟悉。基金封閉期簡單來說便是該期間內基金不接受投資者申購或贖回的申請。基金在正式運行以前,有一段時間要用於做各類準備工作,投資者就把這一段時間稱之爲基金封閉期。

            封閉型基金有哪些優劣勢

            1、優勢:封閉性基金長期鎖定了資金,可以防止投資者跟風的頻繁操作,能合理有效防止投資者高買低賣。同時在二級市場上面發生折價溢價交易的狀況,爲投資者提供了獲得差價的可能。除此之外,基金經理無需考慮贖回問題,資金可以獲得充分的運用。同時可以直接選擇基金經理,適合比較欠缺投資經驗的個人投資者和易於受市場波動影響的投資者;

            2、劣勢:封閉性基金流通性差,不可以隨時申購贖回。封閉式基金一旦購買了,在封閉期內就不可以贖回。換句話說,封閉式基金就算漲了投資者也不能贖回,就算放進場內賣也需要折價賣出。市場裏的封閉性基金,大部分是指在一定時段內封閉着的基金。投資者選擇投資封閉性基金的話還是得掌握其優勢和劣勢的,以防因爲對其不瞭解而產生大量的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