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分類風險由低到高有哪些?基金類型風險大小排序

          2023-01-14 17:22 藍天看財經

            基金產品有五個風險等級,風險由低到高位次爲:謹慎型產品(R1)、穩健型產品(R2)、平衡型產品(R3)、進取型產品(R4)、激進型產品(R5)。那麼今天來看看基金類型風險大小排序,基金分類風險由低到高有哪些?

            基金類型風險大小排序

            1、貨幣基金

            貨幣基金具有高安全性和高流動性等特點。一般來說,貨幣基金虧損的可能性很小,投資者選擇抗風險力較強的基金公司即可,適合穩健型,保守型的投資者投資。

            2、債券基金

            債券基金是以國債或企業債等固定預期收益類的債券爲投資的對象,具有隨時申贖的特點,一般來說,短期內會有波動,長期穩定增長,適合穩健型投資者,較滿足投資者安全性需求。

            3、混合基金

            混合基金可以投資其他基金的所有持倉,其風險等級也是可以調整的,一般有以債券爲主,以股票爲主的混合基金,或者平衡類基金。投資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風險偏好選擇基金。風險等級爲中高風險。

            4、指數基金

            指數基金是以指數爲跟蹤對象,與其他基金相比,對基金經理的依賴度較小,由於具有跟蹤持倉,其信息透明度更高。一般風險等級爲高風險。

            5、股票基金

            股票基金是基金投資中風險最高的投資基金由於其投資持倉是上市公司的股票,波動性較大,所以選擇較好的管理人非常重要,管理人越好,資金配置和投資方式越好,獲利可能越高。

            6、其他基金類型

            對衝基金、聯接基金和增強基金是在常規基金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這些基金具有自己的投資優勢,風險等級也不相同,一般要具體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