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分紅方式選哪種好?基金的分紅方式有哪幾種

          2023-01-14 17:13 小紅帽財經

            基金分紅方式包括有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資兩種情況,不同的分紅方式適用的情況下是不一樣的。下面就來看看基金分紅方式選哪種好?一文幫你弄懂!

            基金分紅方式選哪種好?

            投資者可以根據盈利情況和市場行情兩個方面選擇分紅方式,盈利方面:若投資者已經獲得盈利可以選擇現金分紅,若投資者盈利幅度不高或者處於虧損狀態,那麼可以選擇紅利再投資。市場行情方面:若股票行情或持倉股行情比較好,那麼可以選擇紅利再投,若股票行情見頂或開始轉熊,則選擇現金分紅。

            投資者要注意的是基金分紅不會給投資者產生實際收益,現金分紅是將現金分配給投資者,紅利再投資是將分配的資金買入基金,投資者份額會增加。

            其實不論是基金現金分紅還是紅利再投資,本身用來進行分紅消耗的就是基金的一部分收益,是屬於基金單位淨值的一部分。因此往往基金在分紅之後,是會使得基金單位淨值下降的。如果後續基金髮展比較好的,那麼基金單位淨值是會上漲的,否則就會出現下跌。

            在基金分紅的時候,並不是所有的基金都是可以選擇分紅方式的,貨幣基金默認的分紅方式爲紅利再投資且不可修改;封閉式基金分紅方式默認爲現金紅利;外場開放基金可以在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資之間進行選擇;場內買賣、申贖基金的分紅方式則是僅限於現金分紅;REITs基金分紅方式只有現金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