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基金怎樣選擇看什麼指標?選債券基金要看哪些指標

      2023-01-15 11:45 財言新語

        債券基金又稱債券型基金,是指專門投資於債券的基金,由於其收益較爲穩定,深受衆多投資者的追捧。那麼,對普通新手來說,在選擇債券基金時,主要看什麼指標呢?跟着財言君一起看看吧。

        債券基金怎樣選擇看什麼指標?

        【1】基金規模

        基金規模要合適,太大和太小都不行。基金規模過大增加基金管理難度,攤薄收益,若發生突發事件減倉、換倉困難。規模太小又容易被清盤,這一點大家要清楚。

        【2】以往收益率

        雖然說基金以往收益只表示過去,不表示將來,但以往收益穩定、優秀的基金產品,往往未來也繼續優秀。需注意的是,基金歷年收益率中,最高的收益和最低收益非常重要,可以將其市場波動情況結合起來,判斷出風險和預期收益。

        【3】持有成本

        即投資者持有基金的成本,若成本過高,同樣收益率的情況下,自然盈利少了。因此,選擇費率低的更高一些,有利於節約長期投資成本。

        【4】基金公司

        從過往經驗來看,老牌的、大型的基金公司擁有更多經驗豐富的、優秀的人才,更利於帶動基金產品上漲。

        【5】基金經理

        在基金產品的運營過程中,一名經驗豐富的、優秀的基金經理非常重要。不同的基金經理經營產品,長期收益差距是很大的。一般來說,建議投資者選擇管理資產規模較大、投資年限超過5年、管理產品業績長期比較穩定的基金經理。

        【6】機構持有比例

        機構持有比例也是衆多投資者需要關注的一點,機構擁有很大研究優勢、信息優勢,投資專業度高,選他們持有大比例的債券基金,就是跟隨機構的腳步買基金,投資會更有保證一些。

        以上就是選擇債券基金需要關注的幾方面,大家可以詳細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