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短債基金漲跌根據什麼?債基下跌後會恢復嗎

        2023-01-14 17:30 暢想財經

          短債基金是基金產品中風險較低的一種,僅次於貨幣基金和同業存單指數基金,屬於中低風險的產品。但並不表示沒有風險,也會有下跌的情況出現,下面我們來看看短債基金漲跌根據什麼,一文讀懂!

          短債基金漲跌根據什麼

          短債基金的漲跌主要受利率影響。

          一般來說,在利率下行週期,國債交易價格上漲,持有債券基金受益;在利率上行週期,國債交易價格下跌,持有債券基金受損。

          除去國債、國開債和高等級城投債三種以外,其他債券近年來都出現過“毀約”現象,因此在經濟走弱的階段,很少有債券型基金的基金經理會爲了追求收益去買一些信用等級低、毀約風險大的債券。

          債基下跌後會恢復嗎?

          債基下跌大概率會恢復,但短期內應該是保持震盪波動的走勢,是否要贖回債基主要看大家的實際情況,當然基金是要長期投資的,短期出現波動是很正常的事,大家不要過於擔心,債基長期來看多半是賺錢的,不過收益沒有股票型基金那麼高而已,當然如果債基的基本面不好,投資者也可以選擇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