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短債基金和長債基金的區別是什麼?哪個好

2023-01-14 17:26 分秒匯財經

  純債基金分爲短債基金和長債基金,是很多投資者感興趣的基金類型,但這短債基金和長債基金的區別是什麼?下文帶你詳細瞭解!

  短債基金和長債基金的區別

  區別一:持有期限不同

  短債基金被稱爲貨幣基金的增強版,因此大家可以看出短債基金更加像一款活期理財產品,它支持T+2贖回到賬,並沒有確切的持有天數。但爲了確保預期收益,通常需要持有6-12個月。

  長債基金是比較尷尬的產品,因爲它的投資週期比較長,通常需要持有1-2年。

  區別二:預期收益率不同

  短債基金的預期收益率是高於貨幣基金產品產品的,並且淨值穩定增長。

  長債基金由於需要長期持有,對於利率更爲敏感,一旦銀行加息就會直接影響到其預期收益率。因此長債基金的預期收益不一定比短債基金高。

  區別三:風險性不同

  短債基金的主要特點就是投資期限短的債券,這樣一來資金的流動性就非常強,相對來說投資的風險就要小很多。

  長債基金因爲持有期限較長,很容易受到利率波動的影響,一旦債券出現毀約或者是利息進行調整,長債基金的風險性是要大於短債基金的。

  總的來說,長債基金的預期收益比短債基金要高,但是風險也大一些。如果投資人能做到長期持有,選擇長債基金更加劃算。如果你是穩健型的投資者,那麼選擇短債基金更爲合適,短債型基金是指主要投資於短期、超短期流動性較高債券的基金,短債型基金具有風險低、收益穩定、流動性高的特點,適合風險承受能力低的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