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轉換按哪天的淨值計算?基金轉換時間怎麼算

        2023-01-14 17:15 老白點金

          基金轉換是節約基金贖回費用的一個不錯的方法,不少投資者在買入其他基金資金不足的時候,也會通過基金轉換的方式來達到持有某基金的目的。那麼基金轉換按哪天的淨值計算?往下看。

          基金轉換按哪天的淨值計算?

          基金轉換時,轉出和轉入基金的淨值分別按照投資者提交轉換申請當日的基金淨值計算。需要注意的是:若超過下午3:00提交轉換申請,那麼轉出和轉入基金淨值就按照下個工作日淨值計算。

          比如,投資者在8月2日15:00前申請將持有的股票型基金轉換爲債券型基金,那麼股票型基金和債券型基金均按8月2日淨值進行計算。如果在8月3日15:00後申請轉換,則按8月4日淨值進行計算。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轉換和基金贖回一樣,採用"未知價"原則交易,即T日單位淨值在提交轉換申請時是未知的,基金公司需要等到當日收市後纔會公佈最新淨值;如果進行的是普通轉換,則其交易費用=轉出基金贖回費+轉入基金的申購費率補差,進行超級轉換,其交易費用=轉出基金的贖回費+轉入基金的申購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