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打新基金是什麼意思?怎樣參與打新基金

      2023-01-16 17:05 財經收集袋

        打新基金是什麼意思

        在基金投資市場中,打新基金要在新股發行之時,以新股作爲投資持倉,用於打新的基金。打新基金主要是通過網下申購的方式。選購打新基金與購買普通基金類似,需要繳納一定的申購費、管理費用、贖回費等其他費用。

        怎樣參與打新基金

        1、通過券商平臺參加打新:和普通投資流程是一樣的,但是打新基金市值高,打新額度也比較大,會導致基金的中籤率比較高,而且打新基金不僅要參加打新,還會繼續投資新股;

        2、通過第三方平臺參加打新:開啓基金平臺的頁面,輸入新基金的代碼,隨後尋找要想購買的基金,點一下認購就可以。

        打新股跟新基金一樣嗎

        基金與股票投資方式類似,都是低價買入高價賣出,投資者獲得中間商的差價,差價越大投資者盈利越大。買新股與新基金毫無疑問是不一樣的,買新股是指公司上市申請通過之後就可以發售個人的股份,個人投資者或者機構就可以通過在網上或者線下的方式申購一部分新股股份,股票申購僅有中籤了纔可以買。新基金是指成立時間較長的基金,一般成立基金的時間不超過一年,或者處於募集期的基金。打新基金指的是在新股發行的時候,以新股作爲一個投資標,專門進行打新的基金。打新基金依據基金倉位可以分爲兩種:

        1、底倉+債券+打新,這類對策股票倉位僅僅保持底倉的最低標準就可以,簡單來說就是“固定收益+”的對策,這種基金債券佔比較多,盈利十分平穩;

        2、底倉+股票+打新,這種對策股票的倉位比較高,因此投資風險會相當高,但是投資盈利也會很豐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