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混合基金什麼意思?混合基金的挑選方式

    2023-01-10 09:27 默默談經

      混合基金就是指同時投資於股票和債券這兩種資產的基金,因爲其基礎財產並不是單一,因此被稱作混合基金。一般而言公募基金分成貨幣型基金、債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收益風險處於債券型基金與股票型基金中間。

      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的區別

      1、投資的對象不一樣:股票型基金主要資產投資股票,混合型基金投資種類比較多,資產可以分散,也可以集中;

      2、收益不一樣:在牛市中股票型基金的收益要比混合型基金高,而在熊中或是市場不太好的時候,混合型基金收益要比股票型基金高一些;

      3、風險水平不一樣:股票型基金要比混合型基金的風險高,主要是因爲股票型基金的投資主要是股票,一旦市場發生變化,便會虧損許多。而混合型基金因爲配置平衡,當市場忽然變化時,遭受的影響相對較小。

      混合基金的挑選方式

      1、基金公司和基金銷售業績:在選擇基金前最開始選好的基金公司;

      2、把握混合型基金的評估方法:根據基金《招募說明書》和《基金協議書》混合型基金包含不一樣比例的股票、債券、貨幣市場工具;

      3、選擇一款適合個人的混合型基金:對於混合型基金的分類不一樣機構有不一樣的分法;

      4、選擇合適的購買機會:事實上投資基金和投資股票一樣也需要選擇一個合適的投資機會,倘若投資機會選擇得不好,得到的盈利一定會遭受特別大影響。

      混合基金風險大嗎

      混合基金風險略高於債券型基金和貨幣基金,但小於股票型基金,收益要高過債券型基金和貨幣型基金。收益一般情況會小於股票型基金,但偶爾會高過股票型基金,總體來說,混合基金歸屬於風險收益比較適中的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