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發債怎麼賣出?可轉債是債券還是股票

      2023-01-10 17:10 頭號艙的大咖

        發債怎麼賣出

        1、登錄手機證券app,進行“中籤查詢”,在頁面上可以看到已經成功購買的可轉債列表;

        2、在“中籤查詢”頁面,可點擊某個轉債,就會看到詳細的頁面,也可以看到上市交易時間,接着就是等待上市;

        3、可轉債上市當天,證券公司會有短信提示,有了這個提示之後,就可以重新打開手機證券,在“交易”頁面看到右上角的“資金持倉”,點擊“資金持倉”,就可以看到可轉債持倉情況;

        4、如果是可以交易的時間,可以看到已經上市可轉債的盈虧狀況,點擊上市後可以交易的可轉債,然後點擊“行情”,點擊“賣出”,在頁面上,第一條紅線處輸入委託價格,第二條紅線處輸入數量,這樣就能賣出了。

        可轉債是債券還是股票

        可轉債是債券,只不過因爲其可以依照一定價格轉化成股票,因此其價格也會像股票一樣的波動。可轉債就是指是債券和股票看漲期權的組合,一方面,可轉債可以像債券一樣擁有期滿換取本息;另一方面,在轉換期限內正股價格假如高過轉換價格,轉股的時候就可以獲取收益,這和看漲期權一樣。在中國滬深兩市都有可轉債交易,相對股票,可轉債的交易主要有兩個明顯的地方:一是推行T+0的交易,投資者可以在交易時間隨買隨賣;二是沒有漲跌停板的限制。由此可見可轉債的交易非常靈活,但是這也意味着可轉債風險特別大。

        如何判斷新債的好與壞

        分辨新債的好與壞首先就是要了解一下它對應公司的價值,公司價值的好與壞,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這支新債的價值。當然,這是從長期投資的視角來判斷的,用戶單純地做可轉債打新,區別於買公司股票,不需要長期投資,等待價值的體現得到收益,所以才需要用到很多專業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