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上市後多久可轉換成股票?可轉債轉股規則

      2023-01-03 11:40 小獅子財經

        可轉債是上市公司發行的一種債券,不僅僅是債券也具有股票的性質,因爲在可轉債上市後可正常交易或在一定期限後操作轉股,投資者可以注意其轉股期,因爲可轉債上市後進入轉股期之後才能轉換成股票。

        可轉債上市後多久可轉換成股票?

        六個月,可轉債上市後六個月進入轉股期,一般可轉換公司債自發行結束之日起六個月後,在符合約定條件時,債券持有人可在轉股期正常交易日的9:25-15:00,通過報盤方式申請轉換爲公司股票,股票到賬後可在二級市場交易。

        信用賬戶支持操作債轉股,操作債轉股時需按照賬戶中可用數量進行申報,目前不區分轉股代碼和債券代碼,操作可轉債轉股時通過債轉股菜單輸入可轉債代碼即可。

        可轉債轉股的規則:

        可轉債按照債券面值(100元)轉股,而不是按照可轉債市值轉股。轉股後所得股數=可轉債張數×100÷轉股價,轉股價需以上市公司信息爲準。

        可轉債轉股需交易時間內申請,當日買進的可轉債可當日進行轉股,轉股的股份會在下一交易日到賬,到賬當天即可賣出,轉股時不足轉換爲一股的可轉債餘額直接轉爲現金到賬。

        可轉債轉股期的時間具體以發行可轉債的上市公司信息爲準。債轉股操作之後需等晚間交易所結算,是否成功以結算後持倉是否有增加股票股數爲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