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強制贖回有提示嗎?強制贖回價格怎麼算

        2023-01-10 10:27 微聊財經圈

          持有可轉債的投資者不僅要注意風險的預防,還要注意避免被強制贖回,因爲可轉債一旦觸發強制時候條件就會被公司全部贖回,強制贖回往往會對持有者造成一定的損失。

          可轉債強制贖回有提示嗎?

          可轉債如觸發提前贖回條件後發生強制贖回,證券公司會通過短信及APP彈窗的方式提醒持有可轉債的客戶,再者是可轉債強制贖回之前,上市公司會公佈強制贖回的信息,並且會標明強制贖回的價格、時間等等。

          可轉債的風險雖然沒有股票那麼高,但是終究是存在虧本的風險的,如準備購買已觸發強制贖回的可轉債,證券公司在買入頁面也會提醒注意相關投資風險。

          當可轉債觸發《募集說明書》中約定的有條件贖回條款,如:可轉債轉股期內,公司股票連續30個交易日中至少有15個交易日收盤價格不低於當期轉股價的130%,發行公司就可以選擇提前贖回債券。

          可轉債強制贖回價格怎麼算?

          轉債強制贖回價格按照債券面值加檔期應計利息的價格制定。強制贖回的價格通常是100元以上,103元以下。

          若是公司公佈了強制贖回,投資者可以在停止轉股日期以及停止交易日期前,將可轉債操作轉股或賣出,否則上市公司將按可轉債面值加利息進行強制贖回。但是要注意可轉債被強制贖回時利息部分需要繳稅,具體收費標準請以上市公司爲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