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轉股怎麼操作?可轉債交易漲跌幅限制多少

      2023-01-01 09:07 財經吾悟

        可轉債轉股怎麼操作

        1、電話聯繫證券公司:投資者可以電話聯繫券商,在證券公司認證了用戶的身份並獲得用戶的批準以後就可以協助用戶進行轉股;

        2、交易軟件:投資者可以通過手機上或電腦登錄個人的股票賬戶,找尋個人賬戶擁有的可轉債,選擇後委託賣出,隨後輸入個人要轉股的代碼和數遞交就可以;

        3、服務檯:投資者可以直接帶上有效身份證去證券公司業務部當場進行轉股操作。

        可轉債交易漲跌幅限制多少

        可轉債發售後,沒有漲跌限制,並執行T+0交易。可是這並不意味着可轉債價格沒什麼限制,有臨停體制,也有強制贖回的限制。當可轉債漲跌幅到20%時股票停牌30分鐘,當可轉債漲跌幅到30%時停牌至14:57分,若可轉債停牌時間超出14:57時,14:57會自動復牌。這裏的停牌都是臨時停牌,在臨時停牌期內是沒法交易的,臨時停牌的目標也是爲了更好地提示投資者客觀交易,不要盲目跟風蹭熱點,對價格是有一定的壓制功效的。

        可轉債執行的是T+0交易,含義便是當日買的可轉債當天可以賣出去,還可以再買進去,一天內同一個投資者是沒有交易頻次限制的。這樣一來資產流動很強,可是也很容易導致投資者經常交易造成價格的起伏。

        轉債轉股是什麼意思

        轉債轉股指的是一種可以變換爲股票的債券,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可轉債。投資者選購可轉債以後,在要想轉化成股票時就可以換取成該公司的一般股票,公司不可拒絕兌換。可轉債具備股票和債券的特性,可轉債變換爲股票以後可以享有資本升值或是股息分配分派,不兌換股票可轉債期滿以後可以獲得利息。股票比較合適激進派型投資者,債券的話比較合適穩定型和穩盈型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