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代持是什麼意思?債券代持的含義

      2023-01-07 09:37 小蔡看財

        債券代持是指在銀行間市場通過不轉移實質所有權的交易,而請他人代其持有債券的業務,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債券代持是什麼意思?

        債券代持是一種通過協議方式進行的交易安排:一方(實際持有人)將其持有的債券(目標債券)通過正常交易途徑轉移給另一方(代持方),但是該債券的所有權、收益權、風險承擔等權利義務關係並不發生實際轉移;雙方約定實際持有人在未來的某一時點以某個約定價格進行“回購”。

        債券代持”廣泛存在於債券交易市場,債券代持雙方往往通過協議進行一系列交易安排,讓實際持有人仍承擔目標債券的收益及風險,代持方獲取一定收益。從債券實際持有人的角度來看,通過債券代持達到目的;從代持方的角度來看,無論目標債券表現如何,都可以獲得固定收益或者達到互換代持的目的,但是隨着債券市場打破剛性兌付神話,在債券毀約約越來越頻繁的市場環境下,債券代持引發的法律糾紛開始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