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新債停牌多久再交易?如何判斷新債的好壞

          2023-01-10 10:19 三江聊財經

            新債停牌多久再交易

            1、若是漲跌幅達到20%停牌的,那麼需要30分鐘後交易;

            2、若是漲跌幅達到30%的,那麼需要到14:57才能交易。

            可轉債上市的首日漲跌幅限制爲57.3%,跌幅限制爲43.3%,實施20%、30%兩檔盤中臨時停牌機制。

            打新債的風險

            1、打新債和買新股一樣,都是有破發風險的。轉股溢價率是考慮新債破發風險的重要指標之一,假如轉股溢價率過高,一般會增加跌破發行價風險,一般新債在溢價率5%之內比較正常,超出就需要慎重,以防資金被套住;

            2、打新債中籤後倘若棄購了,也是有處罰的。假如連續12個月之內3次中籤未全額繳款的話,用戶6個月不得參與新股、可轉債和可交換債的申購。

            可轉債發生破發的情況比較少,並不表示並沒有,用戶在申購之前都要做好迎接風險的準備,自然爲了防止可轉債發生破發,用戶可以選擇資信評級強的可轉債進行申購,此外中籤之後也別棄購,因爲突發情況棄購一次不礙事,可是不能超過3次。

            如何判斷新債的好壞

            1、新債的名字、代碼及發行日期;

            2、瞭解新債對應的公司、公司的主要運營的業務、公司近些年的營收狀況、公司與類似公司比照有哪些優點,也就是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情況了;

            3、公司正股名字、代碼及近期正股的行情走勢;

            4、瞭解新債的債券評分,轉股價值、轉股價、溢價和發行經營規模等。

            一般來說可轉換債券的債券評分通常需要選AA以上評分的,轉股價值通常越高越好,轉股價通常越低越好,通常溢價率爲負數越好,發行規模越大流通性越好。如果用戶新債申購成功以後,可在可轉債上市首日賣出,自然假如用戶看好後市,可以選擇長期持有,隨後將可轉換債券進行轉股,得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