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上市首日怎麼操作?可轉債每天套利技巧

        2023-01-03 13:41 大耳朵財訊

          可轉債上市首日怎麼操作

          1、假如是中籤的投資者,可轉債上市首日先要看可轉債的價格,不需要急着在集合競價時賣出,開盤後,假如可轉債的價格超過了臨時停牌的規則,即價格增長到120人民幣或130時再賣出也不晚。假如新債上市後,價格並沒有達到臨停標準,其實就是價格很有可能在100-120人民幣以下,則這時可以賣出;

          2、假如上市就跌破發行價,這樣的狀況可以繼續持有,因爲可轉債的價格終究會再漲100人民幣以上,假定將來一直跌,可能發生強贖。例如強贖價格是106人民幣,市場價是95人民幣,相當於95人民幣買入,被上市公司106人民幣買來。但是股市熊跌破發行價爲了防止虧損更多,可以先賣出。

          可轉債怎麼交易

          1、可以在一級市場認購可轉債,和打新股一樣,認購可轉債具備較高的盈利概率;

          2、可以在二級市場中選購可轉債,低價買進、高價位賣掉,便可以獲得盈利。可轉債交易比A股更靈活,可以進行T+0交易,也無漲跌幅限制。

          投資可轉債不能忘記其風險性,可轉債起伏大,而且可轉債有強制性贖回條文,假如在一定時間段內股權轉讓價格小於正股價格達到某種程度,上市公司便有權利強制贖回可轉債。

          可轉債每天套利技巧

          1、當正股在集合競價的時候被搶籌,那麼投資者可以及時買入可轉債,獲得盈利的概率比較大;

          2、當正股的價格還在持續上漲,甚至正股漲停,那麼投資者可以買入可轉債,買入可轉債後獲得不錯的盈利再將可轉債賣出;

          3、當正股價超過轉股價時進行轉股,當正股價超過轉股價時轉股更加劃算,投資者可以從中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