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發行註冊制是什麼?債券發行條件

    2023-01-09 16:17 小筆財經觀

      註冊制跟覈準制是資本市場的專業術語,股票發行分爲註冊制與覈準制,不同的發行方式對於投資者的影響是不一樣的,並且債券發行也分爲註冊制與覈準制。

      債券發行註冊制是什麼?

      債券發行註冊制是指註冊後即可發行債券。註冊制的中心是公開管理。在這種機制下,只要符合主管部門要求的債券發行條件,並依據法定程序註冊,主管部門就必須認可該債券的發行。

      債券發行覈準制是指債券發行人向主管部門提出債券發行申請,由主管部門按有關條件進行覈準後,然後發行債券。覈準制的中心是實質管理原則。

      債券發行是什麼?

      債券發行是指發行人以借貸資金爲目的,依照法定的程序向投資人要約以發行表示一定債權和兌付條件的債券的法律行爲。債券發行是證券發行的重要形式之一。

      債券發行條件有哪?

      債券發行條件是指債券發行者在以債券形式籌集資金時所必須考慮的有關因素,包括髮行金額、票面金額、期限、償還方式、票面利率、付息方式、發行價格、發行費用、稅收效應以及有無擔保等項內容。

      在我國,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具有發行債券的資格。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籌集的資金,必須用於覈準的用途,不得用於彌補虧損和非生產性支出。

      債券分爲很多種,最常見的是就是可轉債,國債,還有地方性債券,不同的債券發行條件方式不同,投資者購買的方式也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