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怎樣轉股?可轉債錢不夠會扣款嗎

    2023-01-03 13:45 道財經圈子

      可轉債怎樣轉股

      可轉債直接在交易軟件中轉股,投資者需要通過所開戶的證券軟件中的委託賣出功能,輸入轉股代碼,然後再輸入轉股數量,系統就默認爲投資者要行使轉股的權利。投資者交易日當天進行轉債轉成股票操作後,下一個交易日轉換的股票就會到達投資者的股票賬戶中,投資者就可以對轉股後的股票進行買賣交易。

      可轉債錢不夠會扣款嗎

      當投資者中籤10張時,資金短缺,則不會扣費,但當投資者中籤超出10張,資金短缺時,可能交款一部分。一般來說,深交所的可轉債可以一部分認購,滬交所的可轉債不可以認購一部分。可轉債中籤以後不繳費,意味着投資者放棄此次可轉債中籤的機會,假如投資者持續12個月內累積出現3次中籤但未全額交款的情況時,自中國結算上海市分公司接到棄購申報的次日起6個月內不得參與新股、可轉債、可交換債券的申購。

      可轉債投資技巧

      可轉債可以作爲債券持有期滿得到債券利息預期收益,但可轉債息票面利率過低,第一年的利率僅在0.30%上下,都不及活期存款的利率,因此可轉債持有到期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投資可轉債的主要盈利方法還是二級市場上售出和轉增股份套利。可轉債套利其實是有一定投資門檻和風險的,價格波動幅度比較大。相比而言,一級市場打新債風險要更低。新債申購是按票面價格100人民幣申購的,針對債券等級比較高、基本面比較好的大型上市公司可轉債,新債上市後價格增長的概率比較大。

      可轉債轉股是一定要轉嗎

      可轉債轉股並不是一定要轉,債券持有者可以選擇轉股也可以選擇不轉股。一般可轉債上市滿6個月之後,用戶就可以把可轉債進行轉股了,假如不轉股的話,用戶也可以繼續持有債券。除此之外,倘若可轉債的價格達到強制贖回標準的,那麼用戶還是轉股會比較好,因爲強制贖回債券的價格一般會比實際價格低,所以被強制贖回的可轉債本身就是十分不劃算的,強制贖回實際上是爲了能夠刺激用戶轉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