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新債申購中籤是好事嗎?新債申購的注意事項

    2023-01-09 13:56 大臉怪財經觀察

      新債指的是新上市的可轉債,跟新股差不多,新債發行的時候滿足申購條件的投資者可以參與申購,若是中籤了需要及時的繳納認購費用,但是很多人第一次中籤,故而有點擔心。

      新債申購中籤是好事嗎?

      新債申購中籤是好事,因爲新債中籤的人才能認購,按照100元的面值認購,等到認購的新債上市之後即可選擇合適的機會賣出去,從而獲利,只要賣出的價格高於100元就是賺錢的,而可轉債上市之後價格大都是100元以上,甚至可以高達170元。

      新債申購中籤認購成功,大概率是能賺到錢的,但是不是百分之百的,畢竟新債上市之後也有破發的概率,若是中籤者在其破發之後賣出,是虧錢的。

      新債申購T+2日,公佈發行價格及中籤結果,投資者確保其主資金賬戶在當日日終有足額的新債認購資金,晚間結算時會自動繳款(繳款資金=中籤數量*發行價),若投資者認購資金不足的,將被視爲放棄認購。

      新債申購的注意事項:

      【1】申購新債需簽署可轉債風險協議;

      【2】申購數量需以1手(10張)及其整數倍申報;

      【3】當天新開、不合格、休眠以及註銷的股東賬戶不能申購新債;

      【4】不能重複申購,同一只新債同一投資者只能申購一次,以第一筆申購爲有效申購,其餘申購均無效;

      【5】新債中籤繳款時間只有一天,需在繳款當日16:00前保證賬戶資金充足,如逾期視爲自動放棄繳款。

      新債申購中籤之後可以認購也可以棄購,基本上都是建議認購的,畢竟新債上市之後小概率破發,大概率賺錢,就算是破發了建議再等等,反彈之後再賣出也不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