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如何購買國債?國債可以隨時買賣嗎

      2023-01-08 09:52 小筆財經觀

        購買國債的三種方法

        1、購買憑證式國債:去銀行的營業網點服務檯購買,由發行點填寫憑證式國債收款憑證,然後交給購買者收妥,辦理流程和銀行定期辦理流程相近;

        2、購買電子式國債:在網上銀行頁面尋找“網上債券”,點一下“儲蓄國債”購買;

        3、購買記賬式國債:在銀行購買,也可選擇在證券交易賬戶買賣,開戶後存進資產就可以進行買賣。

        國債可以隨時買賣嗎

        國債可以隨時買賣,可是分成2種狀況,因爲國債分成兩種,一是憑證式國債,二是記賬式國債。在股票賬戶中的記賬式國債是可以隨時買入和售出的,在銀行交易的憑證式國債也隨時可以買賣。

        1、記賬式國債的買賣:在中國商業銀行開設記賬式國債交易,投資人在銀行服務檯可以隨時買賣國債;

        2、憑證式國債的買賣:可以通過在交易所全國各地證券備案機構設立的“證券賬號”或“基金賬號”,進行上市國債的申購、交易和兌現,並特定一個證券公司辦理委託買賣手續。只不過是,在那天的15時之前買賣的,即使在當日交易,過了當日15點之後就爲隔日交易。

        電子式國債和憑證式國債的利率一樣嗎

        電子式國債和憑證式國債的利率基本上是一樣的。電子式國債和憑證式國債這兩者都屬於儲蓄國債,是面對個人投資者發行、以吸收個人存款資產爲目的,均以信用爲基礎。通常同樣限期的憑證式國債和對應種類的電子式國債,盈利水準基本一致。而且,都是免交利息稅的,投資風險性相對較低。

        電子式國債和憑證式國債都是屬於盈利安全穩定的投資種類。並且,二者的票面利率都是在發行時早已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