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漲停停牌多長時間?打新債什麼時候賣好

      2023-01-03 13:43 茄子侃財經

        可轉債漲停停牌多長時間

        可轉債沒有漲跌幅限制,所以也沒有漲停這個概念,當可轉債漲跌幅度達到20%時停牌30分鐘,當可轉債漲跌幅度達到30%時停牌至14:57分,停牌時間超過14:57時,14:57分會自動復牌。

        打新債什麼時候賣最好

        打新債一般來說沒有最好的賣出時間,但是新債上市首日增長的概率是比較大的,漲幅平均在10%-30%上下,一般來說,持有到上市,在上市當日的9:30-10:00賣出,這個時候賣出是比較好的,同時也是盈利較高的時候。不過投資者需要留意的是,新債上市首日也是有跌破發行價的風險,便是上市前的價格小於100人民幣的發行價,例如可轉換債券擴容、大股東套現、A股市場調節這些都是可以造成。那發生這樣的事情後,投資者假如不看好的話,是可以再次賣出,可轉換債券價格下跌幅度一般要比上漲幅度小,下跌幅度一般不會超出10%。投資者假如看好的話,可以選擇繼續持有,選在高點時再選擇賣出,簡單地說,便是等候正股的價格高過轉股價之際,選擇轉爲上市公司正股股票,或者等候可轉債價格反彈後賣出。

        打新債和打新股的區別

        1、申購方法不一樣:在A股市場中,用戶打新股是通過用戶的申購份額確定申購股票數量。而用戶打新債是通過信用申購的方法申購可轉債的,不依據用戶的賬戶市值確定申購數量;

        2、盈利形式不一樣:打新股主要是藉助新股上市之後價格的上漲來完成盈利的。而打新債主要是藉助新債上市可能產生的額外溢價來得到收益的;

        3、風險不一樣:新股上市發行後有較大的盈利空間,這使許多用戶青睞,出現損失的概率是極低的。而打新債中籤後,並不會受到市場用戶的青睞,甚至有可能新債當日有可能破發,也就表明新債的收益風險超過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