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打新基金是什麼?如何挑選打新基金

        2023-01-04 11:41 一路都在說財經

          打新基金是什麼

          在A股市場上,投資者可以通過配備股票市值進行打新操作,也可通過購買基金進行打新操作。打新基金是在新股上市發行之時,以新股上市作爲投資持倉,用於打新的基金。伴隨着新股上市的發售,打新基金的收益有可能會產生增長的狀況。

          打新基金主要是通過線下申購的方法,相比在網上申購而言,其中籤率會高一點。同時,打新基金由基金公司去申購新股上市,不可以確保投資者中新股的數量,因此它的收益也是無法保證的。購買打新基金與購買一般基金類似,需要繳納一定的申購費、服務費、贖回費等其他花費。打新基金除了進行打新股以外,還會繼續投資債券以及二級市場上的股票,因而其本身的風險也比較大。

          如何挑選打新基金

          打新基金並非像指數基金、混合基金一樣的某類基金種類,而是通過打新來獲得收益的基金。打新一般有網上打新、線下打新和配售三種方法。針對個人而言,只能夠參加在網上打新,中籤率較低,而機構打新中籤率極高,可以得到更多的收益。流行的打新基金分成兩大類,一類是追求絕對收益的基金種類,規模一般在六到八億中間,固定收益加打新,保持打新最少的底倉要求,其他資金主要用於選購債券,起伏小,收益平穩,比較適合傳統一點的投資者。另一類是追求打新提高,股票持倉高,風險性也比較大,適合對收益追求高,且抗風險能力極強的投資者。

          打新基金四步驟

          1、申購:當某股票在上證所發行以後,投資者可通過委託系統進行申購,參加申購的資金一般會被凍結;

          2、配號:上證所在申購日第二天依據申購總產量進行配股,當申購總量超過發行量,則通過搖號抽籤的方式確認中籤號;

          3、中籤:申購日的第三天公佈中籤率,主承銷機構組織搖號,搖號結果會在第四天公佈;

          4、資金解除凍結:對未中籤的申購款解除凍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