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速眠快訊|2023有笑有愛有優眠 晚安城市公益行 暨“麒盛-優眠”關愛青少年成長行動正式啓動

        2023-03-22 14:28 互聯網

          3月18日,由中國睡眠研究會主辦,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優眠醫療(深圳)有限公司承辦的“有笑有愛有優眠 晚安城市公益行”暨“麒盛-優眠”關愛青少年成長行動啓動儀式在速眠集團深圳總部成功舉辦。

          特邀中國睡眠研究會理事長黃志力教授、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唐國海先生,南方科技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深圳市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郭毅教授,優眠醫學中心副總院長、業務總院長蒙華慶教授,深圳創達雲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賀超博士,速眠集團創始人、董事長韓振亞先生,速眠集團財經中心負責人黃新月女士出席本次活動,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圖片1.png

          麒盛科技董事長唐國海先生與速眠集團董事長韓振亞先生合影

          此次活動主要針對青少年日益嚴重的睡眠和心理健康問題,推出的國內聚焦青少年睡眠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公益關愛行動,並邀請國內衆多前沿的睡眠醫學專家、知名學者、睡眠生態圈企業等業界同道,爲深圳乃至全國廣大青少年提供科學有效的睡眠健康和心理健康服務和支持,營造良好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社會氛圍,爲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據《2022中國國民健康睡眠白皮書》顯示,中國小學、初中、高中學生的平均睡眠時長分別爲7.65小時、7.48小時和6.50小時,遠低於健康中國2030目標的10小時、9小時和8小時。同時,來自《中國國民心理健康報告(2019-2020)》的數據也表明,95.5%的小學生、90.8%的初中生和84.1%的高中生睡眠時長未達標,中小學生的身心健康受到影響。睡眠障礙引發的心理健康問題、失眠、焦慮抑鬱等共病發病率不斷上升,且呈現低齡化趨勢。隨着學業階段的上升,睡眠問題對青少年的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人格發展的負面影響也逐漸加重,因此,加強青少年睡眠健康與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務已成爲社會共識。

          深圳是一個充滿活力、創新和包容的城市,代表着無數美好發展的夢想。深圳用心守護每一個人的成長,特別關注並積極倡導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和德育教育。然而,當前青少年的睡眠健康和心理健康問題已經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在近期結束的兩會中,全國政協委員張恩迪提議,將中小學生的睡眠質量評估納入各級教委和學校的管理考覈範疇。針對這一問題,中國睡眠研究會理事長黃志力教授在現場發表主題演講,闡述了睡眠對青少年的多方面影響,爲本次公益活動提供了專業指導。

        圖片2.png

          中國睡眠研究會理事長黃志力教授 主題演講

          黃志力教授強調,青少年缺乏足夠的睡眠會對身心健康和學業發展造成嚴重危害。睡眠剝奪和生物節律紊亂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甚至影響腦功能發育,引起抑鬱、焦慮、注意力缺陷和行爲問題,並增加代謝性疾病的風險。此外,因國內睡眠學科發展仍處於早期階段,睡眠障礙成因複雜,睡眠醫生和睡眠診療設備的不足,睡眠障礙相關疾病的誤診、漏診、重複問診很常見。爲了確保青少年睡眠問題得到充分專業的診斷和精準的治療,黃教授進一步指出需要加強睡眠質量監測、提高睡眠障礙的診治水平,並建立公立醫療機構的睡眠學科和分級診療系統。黃教授的發言爲促進國內兒童青少年的睡眠和心理健康工作發展提供了明確方向。

          爲了科學、全面、高效地解決青少年睡眠和健康問題,優質的產品和尖端的醫療資源是必不可少的。作爲一家專注於腦科學研究與數字精神健康領域的高科技臨牀睡眠垂類綜合專科門診,優眠一直深耕腦科學研究領域,在睡眠和精神領域積累了深厚的醫學資源,並擁有先進且完備的診療體系。而麒盛科技作爲優眠在睡眠生態圈的合作夥伴,憑藉幾十年的經驗,致力於讓老百姓睡得更好,提供了優質的“智能牀”產品和專業技術團隊,更榮膺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智能牀供應商。此次公益活動的聯合,充分發揮了優眠和麒盛各自領域的優勢資源,從呵護孩子的生理睡眠到從醫學方式解決孩子因學業壓力大、焦慮、抑鬱導致的失眠等心理問題,爲孩子的身心健康提供多維度、綜合化和精準的呵護。

          活動現場,麒盛科技董事長唐國海先生分享了與青少年睡眠和成長相關的話題。他指出,過去家長主要通過觀察孩子的睡眠時間和表現來判斷孩子的睡眠質量,而孩子自我感覺的睡眠質量往往是主觀的,憑感覺判斷並不準確。作爲一家擁有幾十年“智能牀”技術的上市企業,麒盛科技在青少年睡眠問題上有豐富的“智能牀”產品和解決方案,針對不同年齡段、不同生活場景和不同睡眠需求的孩子都有相應的牀墊產品。這些智能牀墊能夠幫助孩子掌握睡眠技巧,養成更健康的睡眠習慣,並且能夠提供詳細的睡眠數據,讓家長和醫生能夠更快速地瞭解孩子的整體睡眠狀況,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此次,麒盛科技攜手優眠,發起“關愛青少年成長行動,晚安城市公益行”計劃,共同開展一系列公益活動,進一步關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爲他們提供更多的心理支持和幫助,讓孩子和家長都能夠放心、安心地享受一個健康的睡眠環境。

        圖片3.png

          麒盛科技董事長 唐國海先生 主題演講

          本次公益行動的成功離不開麒盛高科技“智能牀”產品和優眠優質醫療資源的相互融合與協作。優眠醫學中心副總院長、業務總院長、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和科技部科技評審專家、中國醫師協會第七屆全國十大優秀精神科醫師蒙華慶教授在活動現場進行了一場重磅發佈。

          蒙華慶教授強調了本次公益活動將藉助優眠專家委員會的力量,將優質醫療資源注入到“晚安城市公益行”計劃中,並與深圳、廣州、東莞、長沙、太原、廈門、重慶七個城市展開聯動,爲青少年、家長和老師提供豐富的公益項目,提高青少年的自我情緒調節能力,提高父母對孩子身心健康的重視,增強教師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活動旨在爲廣大青少年提供科學有效的睡眠和心理健康服務和支持,預計覆蓋800萬青少年,並提供770個免費義診名額。此外,活動還將開展近100場科普講座和義診活動,並推出五項措施:優眠專家公益會診日、教師心理減壓室、優眠學院培訓、親子「心」課堂、優眠公益科普專題。本次活動將以深圳爲始發站,輻射粵港澳大灣區,逐步與全國其他城市展開合作。

        圖片4.png

          優眠醫學中心副總院長、業務總院長 蒙華慶教授 介紹 有笑有愛有優眠 晚安城市公益行

          暨“麒盛-優眠”關愛青少年成長行動

          蒙華慶教授指出,真正的身心健康包括生理和心理的健康。本次公益活動將從多個維度、精準地科學監測孩子的身心健康,構建立體、實時、動態的青少年睡眠和心理壓力畫像。通過大數據支撐的醫學方式,監測異常數據併科學評估和識別青少年的睡眠和心理問題。在全國TOP100醫生集團專家的支持下,爲孩子提供多學科充分而專業的診斷和精準的治療,包括物理治療、數字療法、心理治療、醫生服務、用藥管理、中醫治療、隨訪服務等七大精準的線上線下治療體系。特別是在心理方面,爲青少年提供一系列科普和沙龍活動,爲家長提供親子心課堂,爲學校提供教師心理減壓室等“家-校-個體”聯合的科學幹預。在物理層面,提供更多柔性、智能、科學的“一鍵入眠、健康護脊”睡眠體驗,有效改善青少年的睡眠和心理狀況。通過科學、精準、高效的方法,解決家長、老師和孩子認知和幹預有限等問題,多維度解決孩子確診難、就診費用高、浪費精力和金錢等問題。

          隨後,黃志力教授、唐國海先生、郭毅教授、蒙華慶教授、賀超博士、韓振亞先生共同宣佈“有笑有愛有優眠 晚安城市公益行暨“麒盛-優眠”關愛青少年成長行動”正式啓動。此次公益活動將通過“有笑有愛有優眠”的形式,更好地協助家長、教師科學監測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狀況,爲孩子提供全方位、專業的診斷和精準的線上線下治療體系,引領他們走向更健康的成長之路,讓青少年擁有更好的睡眠和身心健康,促進他們的全面發展。

        圖片5.png

          賀超博士、蒙華慶教授、唐國海先生、黃志力教授、郭毅教授、韓振亞先生

          上臺共同啓動 “麒盛-優眠”關愛青少年成長行動

          青少年是國家和社會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的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關係到國家和社會的長遠發展。讓青少年擁有高質量的睡眠和健康的心理狀態,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和目標,也是我們一直努力追求的方向。此次「有笑有愛有優眠」暨晚安城市公益行啓動儀式的舉辦,將爲廣大青少年提供科學有效的睡眠健康和心理健康服務和支持,同時推動城市公益品牌建設,更好地服務青少年羣體,加強社會大衆對關心青少年的睡眠健康和心理健康,具有裏程碑式的意義。

          未來,速眠集團、優眠醫療將持續與中國睡眠研究會、麒盛等睡眠生態圈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共同助力睡眠醫學科普公益事業。我們將不斷擴大公益行計劃的影響力,將其覆蓋更多的城市羣,幫助更多的青少年和市民提升身心健康素養水平。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讓市民“睡的好一點,夢想更偉大”,更是讓所有人每天都“有笑有愛有優眠”,充分享受高質量的睡眠的同時,科學舒緩心理壓力,掌握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擁抱幸福生活、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圖片6.png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