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天河路商圈城市內容創新峯會暨天河商業價值創新院成立儀式在廣州成功舉辦

          2023-03-22 11:38 互聯網

            

            隨着中國經濟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推動城市更新、創造城市新內容成爲城市發展的新增長點。3月21日,由廣州市天河區天河路商會主辦的“天河路商圈城市內容創新峯會暨天河商業價值創新院成立儀式”在廣州市成功舉辦。

          圖片
            創新院成立儀式

            本次峯會匯聚了天河路商圈著名載體、創新品牌及商業創新專家,以“城市內容創新”爲主題,圍繞商圈打造、城市空間規劃、文化傳承與創新、產業引入及商業運營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和交流,成立天河商業價值創新院,共同探索城市內容的創新之路。

          圖片
            廣東省商務廳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羅練錦
          圖片
            廣州市商務局副局長陳彥川

            廣東省商務廳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羅練錦,廣州市商務局副局長陳彥川蒞臨指導並致辭。羅練錦表示,“消費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城市內容創新、城市商業體系創新正是把消費搞活的關鍵一招”。陳彥川也希望天河路商圈能“着力在補短板、強載體、激活力上下功夫”,繼續發揮重要示範引領作用。

          圖片
            正佳集團副董事長兼CEO、天河路商會會長、天河商業價值創新院院長謝萌

            在新的經濟環境下,加速發展新業態和新模式,創造城市新內容,成爲天河路商圈升級轉型、推進商圈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突破點。正佳集團副董事長兼CEO、天河路商會會長、天河商業價值創新院院長謝萌表示,“中國經濟進入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天河路商圈不能只是作爲商業品牌或者載體的聚合體,而應該成爲城市生活及商業內容的提供者,成爲中國城市價值的創新孵化者。”

            而峯會期間正式成立的天河商業價值創新院,則是天河路商圈打造對全球領先品牌、優質企業的新的“引力場”的重要抓手。

            天河商業價值創新院由天河路商圈衆多商業大咖聯合發起,著名商業載體聯動共建,是一家專注城市內容創新、商業項目孵化以及專業人才培訓輸出的創新孵化智庫機構。

            作爲天商創新院的發起人之一,天河路商會副會長、天商創新院執行院長鍾朝暉闡釋了天商創新院於商圈的意義,他說,“未來,一切產業都是內容產業。創新院將與天河路商圈相互賦能,成爲商圈創新中國城市內容的抓手,持續爲城市提供新內容,包括商業載體、品牌、文旅、投資、產業等多端口的創新,爲商圈打造能聚合更多頂級商業資源、優質項目和創新人才,助力城市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圖片
            天河路商會副會長、天商創新院執行院長鍾朝暉
          圖片
            天商創新院常務副院長王超然

            天商創新院常務副院長王超然在接受記者專訪時,進一步闡述道,“天商創新院的誕生,就是爲了通過常態化、持續化、深入化的城市內容創新探索,爲商圈整合最優質的創新資源、引入最具吸引力的項目、孵化最有成長性的品牌、培養最具實戰能力的創新人才,賦能商圈發展。同時,將天河路商圈的內容創新基因提煉出來、傳播出去,讓更多的城市及商圈,加入到城市內容創新的大潮裏來。”

          圖片
            大咖合照

            會上,廣百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總經理黃永志、廣東省餐飲服務行業協會執行會長譚海城、廣東藝術地產研究院院長黃新發、好好生活文旅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謝翅、無憂傳媒聯合創始人王迪,優聯資本董事長、阿裏巴巴集團前副總裁王孝華,中國著名創投專家陳家茂,中國知名傳媒專家、私域營銷專家黨青山,北京信達電通董事、北京鳳山影業董事毛明寬,分衆傳媒聯合合夥人倪偉等天商創新院顧問團集體亮相。

            據悉,該峯會由廣州市天河區商務和金融工作局、廣州市天河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廣州市天河區委員會指導,天河商業價值創新院發起,正佳集團、天河城、太古匯、天環廣場、K11等天河路商圈著名載體協辦。寶龍商業集團總裁陳德力、天河城集團董事長楊國棟、UR創始人兼CEO李明光、EMU創始人兼董事長車廣平、好好生活文旅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謝翅、名豪集團董事長王志峯、合地集團總裁張奎等商界代表,以及開心麻花、丘大叔、大事件科技、Mr.X密室逃脫、燃麥科技、新電英雄等創新品牌代表參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