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棕櫚油期貨的影響因素有哪些?主要有五點

      2023-03-12 14:08 道財經圈子

        棕櫚油期貨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棕櫚油期貨影響因素:

        1、供應情況

        產量和價格負相關。棕櫚油的供應情況棕櫚油的產量直接影響棕櫚油的價格,產量越大,供應越大,在需求量不變的前提之下價格也會下降,而產量又受到種植面積、天氣等各種情況的影響。棕櫚油的進出口量,目前我國除了南方少數地方可以種植棕櫚樹之外,絕大部分的棕櫚油還是依靠進口,因此馬來和印尼的棕櫚油出口量會影響到國內棕櫚油的供應量。

        2、需求狀況

        需求和價格正相關。生活水平越高、對植物油需求量越高、棕櫚油工業使用範圍越大,棕櫚油消費量越高。

        3、相關替代品價格

        在植物油品種中,棕櫚油與豆油的價格變化高度相關,而棕櫚油與菜籽油價格變化的相關性則要低很多。

        4、天氣變化

        主產區東南亞地區天氣、地質災害發生頻繁,這對棕櫚油價格也將會產生經常性的影響。尤其全球出現惡劣氣候時,包括厄爾尼諾和拉尼娜等現象,影響了全球植物油的產量,棕櫚油出現了幾次規模較大的上漲行情。

        5、國際形勢變化

        由於國內棕櫚油主要依靠進口,尤其是從東南亞兩國的進口,因此國際貿易形勢以及匯率的變化會直接影響到國內棕櫚油的供應,中國和東南亞兩國如果貿易順暢國內的棕櫚油供應就會較多,一旦雙方貿易形勢緊張或者各種貿易壁壘和關稅規則,則會影響到國內的棕櫚油的供應情況,從而影響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