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開戶有資金門檻嗎?期貨的交易規則

        2023-03-09 14:22 學習筆記財經站

          期貨開戶有資金門檻嗎?商品期貨開戶沒有資金門檻,特殊品種以及金融期貨開戶有資金門檻,其中鐵礦石、PTA、棕櫚油、20號膠、低硫燃料油、國際銅開通前需要滿足連續5個交易日保證金賬戶可用資金餘額不低於10萬元,金融期貨、原油期貨開戶需要不低於50萬元。

          由於期貨品種不一樣,進行相應的品種的交易所需的資金就不一樣。目前最便宜的是農產品期貨,一手大約在2000-5000,最貴的是股指期貨,一手需要100000-200000元。

          炒期貨需要保證金,每個品種和公司的保證金不一樣,保證金是在購買品種所需的資金,保證金高與低關係資金使用率。

          例如甲的期貨公司做玉米保證金是15%,乙的期貨公司做玉米保證金10%,同樣做1手玉米,甲需要保證金:3000*15%*1手*10噸/每手=4500,乙需要保證金:3000*10%*1手*10噸/每手=3000,這樣對比下來,如果在乙期貨公司做,1萬元就可以做3手,在甲期貨公司做只能做2手,綜合來說保證金比例越低,資金利用率越高。

          期貨的交易規則:

          1、雙向交易機制

          雙向交易就是漲跌兩個方向都可以買賣,即買漲和買空。

          2、T+0交易

          交易時間內,隨時可以買賣,沒有次數和時間的限制,比如當天買入盈利了,當天就可以賣出結算。

          3、保證金交易

          任何交易者必須按照其所買賣期貨合約價格的一定比例(通常爲5%~10%)繳納資金,作爲其履行期貨合約的財力擔保,然後才能參與期貨合約的買賣。也可以理解爲降低了交易成本,但是收益沒有降低。

          4、交割

          個人投資者是不參與交割的,到了交割月份之前是必須平倉的,只有企業可以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