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蘋果期貨的季節性規律是什麼?蘋果價格變化規律

      2023-03-02 14:41 財經收集袋

        蘋果期貨的季節性規律是什麼?

        每年5月份會進行蘋果的疏果,套袋,6月初就大多會完成套袋。蘋果採摘季節是在每年10月5號到11月(紅富士,佔全國產量的70%),早熟的品種從7月到十月就有,但是產量較少,在霜降前採摘的蘋果市場公認是硬度較好的,比較符合標準,霜降以後的蘋果硬度較差,不太符合交割標準。

        所以每年全國4000多萬噸的蘋果產量其中8-9月份只有少量上市的早熟蘋果,全國庫存較低實際上數量比較容易估算,大資金基至可能大量收貨形成價格壟斷。而到了10月紅富土蘋果上市供給就會增加。這些十月十一月的紅富士蘋果會被儲存起來一直滿足到下一年7月的蘋果需求。

        蘋果價格變化規律:

        1、蘋果價格存在有規律的季節性波動。一般在8-9月蘋果價格會出現低點,之後在春節前後出現小幅度的回升,每年的3月有小幅度震盪,4月份後價格逐漸提升,6-7月達到最高點。

        2、蘋果價格波動呈現週期性特徵。蘋果價格波動的幅度和週期波動的長度存在一定的差異性。

        3、鮮食消費量和蘋果價格正相關,替代品水果價格和蘋果價格呈負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