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短纖期貨有夜盤嗎?受什麼因素影響

      2023-02-28 14:56 小股解財經

        短纖期貨有夜盤嗎?

        短纖期貨是有夜盤的,交易時間爲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晚上21:00-23:00。

        短纖期貨完整交易時間爲: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早盤9:00-11:30(10:15-10:30有15分鐘休盤休息時間),午盤13:30-15:00,夜盤21:00-23:00。

        短纖期貨就是以短纖作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在我國鄭商所上市交易。

        短纖主要用於棉紡行業,單獨紡紗或與棉、粘膠纖維、麻、毛、維綸等混紡,所得紗線用於服裝織布爲主,還可用於家裝面料,包裝用布,充填料和保暖材料。短纖因其用途廣泛、價格較低的特點,市場規模迅速發展,至今已成爲紡織、服裝、家紡等行業的重要原材料。

        短纖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1、宏觀經濟

        滌綸短纖作爲一種大宗商品,其價格整體會受外圍宏觀環境的影響。近年來,隨着我國滌綸短纖出口的增長和產品競爭力的提升,企業在出口領域也不斷遭遇反傾銷。美國是我國滌綸短纖出口的首要市場,近幾年由於反傾銷制裁對國內滌綸短纖的價格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2、成本端

        原油作爲聚酯產業鏈的源頭,其變化直接影響石腦油的價格,繼而影響聚酯上遊產品PX、PTA、MEG的價格,從而對滌綸短纖的市場價格造成影響。

        3、產業規則

        短纖也受化纖工業、紡織服裝等相關領域的產業規則等影響。由於紡織、印染行業涉污嚴重,而江浙地區作爲紡織大省,2018年環保力度較大,老裝置淘汰、紡織工業外遷、新紡織工業基地的規劃等一系列動作,對紡織行業造成了較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