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蘋果期貨有外盤嗎?價格受什麼影響

    2023-02-28 14:53 小語財經說事

      蘋果期貨有外盤嗎?

      蘋果期貨沒有外盤合約。蘋果期貨是以蘋果作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於2017年12月22日在我國鄭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交易,交易代碼是AP,交易單位是1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1元/噸,最低交易保證金是合約價值的7%,交割方式是實物交割。

      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蘋果消費國,消費量佔世界的一半以上。人均年消費量爲30公斤,超過美國、歐盟等地區。鮮果消費佔我國總消費量的90%左右,且保持穩步增長的態勢。

      蘋果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1、供求變化:蘋果生產週期長,加上庫存量,總供給不太可能在1-2年內急劇增加或減少,也就是說,需求量變動後供給端存在滯後性。供給彈性較小,在價格變化上體現出短時間內不會出現大幅變動,但一定時間段內有慣性波動。

      2、生產成本:蘋果的主要成本來源包括種植成本和冷藏存儲費用。其中種植成本又包括人工成本、化肥農藥、果袋和機械折舊等,而且這些成本近年來呈直線上升趨勢。成本上升,售價反而一直下跌,這種情況下很容易出現“豐產卻不豐收”的狀況。促使未來供給逐漸下滑,直至價格再次上漲。

      3、天氣狀況:蘋果的生產主要受溫度和光照兩個主要因素影響。若當年溫度適宜,光照充足,產量增加的同時,蘋果品質也能得到提升。若天氣條件惡劣,遇上自然災害如霜凍、乾旱等情況,蘋果產量直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