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液化石油氣期貨有夜盤交易嗎?受什麼因素影響

          2023-02-27 15:02 小語財經說事

            液化石油氣期貨有夜盤交易嗎?

            液化石油氣期貨是有夜盤交易的,交易時間爲21:00-23:00。日盤交易時間爲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又分爲兩個小節,第一節:09:00-10:15;第二節:10:30-11:30)下午時間13:30-15:00。

            液化石油氣期貨是以液化石油氣現貨爲交易物衍生出來的期貨合約,簡稱液化氣期貨,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品種,代碼是PG,交易單位爲20噸/手。

            液化石油氣是在煉油廠內,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無色揮發性液體。液化石油氣主要用作燃料,由於其熱值高、無煙塵、無炭渣、操作使用方便,已廣泛地進入人們的生活領域。

            液化石油氣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1、國際原油價格波動

            中國液化石油氣一部分來源於煉廠副產,所以油價波動對液化石油氣價格波動有直接影響。由於液化石油氣佔原油加工量的比例穩定,從煉油過程來看,一般液化石油氣在煉廠的收率爲原油投入量的2%-5%,原油和液化石油氣價格的相關性較爲明顯。

            2、進口價格

            目前中國定價權在國際上較弱,所以在進口價格上,我國主要受阿格斯遠東價格指數(FEI)、沙特合同價格(CP)的影響。

            3、季節性因素

            通常,液化石油氣價格從當年第三季度開始逐步攀升至次年一月,三月份後,氣溫逐漸回升,液化石油氣需求量明顯下降,價格下降。所以氣溫的週期性變化引起終端需求量的變化,進而影響和反映到氣價走勢上。此外,節假日供需變化也可能會產生短暫的影響。

            4、替代能源

            一般認爲,液化石油氣與天然氣相互依存、互爲補充。同樣作爲燃燒燃料的液化石油氣與LNG有着可以替代關係,所以價格存在一定相關性。